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闽院参学团一行参访万年寺、报国寺
发布时间:2007/6/11 9:50:35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我院参学团前往万年寺参访

 
峨嵋山万年古寺


参访之路


交流座谈


万年寺藏宝(贝叶经等)


山行一角


团长界象法师在野生猴区留影


永寿大和尚在峨嵋山大酒店宴请我院参访团一行


永寿大和尚向我院参访团赠送礼品


我院参学团向永寿大和尚回赠礼品

 
欢 迎 晚 宴

 

【厦门佛教在线】6月11日消息

 

68早上8:00,闽院参学团一行从金顶乘缆车而下,又转乘中巴,于10:30分抵到万年寺。万年寺当家师常性法师在普贤殿前迎接参学团。普贤殿又名无梁砖殿,供奉大行普贤菩萨像,颇具特色。在万年寺用过午餐后,全体学僧步行10公里,一路上穿竹海,通幽经,过清音阁,一线天,踏溪水,与山中野猴逗趣,访白龙洞。途中落雨,雨中行,赏峨眉天下秀,给参学增添了一份难忘的记忆。

 

下午3:30分,参学团一行冒雨来到峨眉山佛教协会所在地——报国寺。3:50分,在报国寺会客室,部分闽院学僧与随团的界象法师、达源法师、陈炳煌副主任、女众部班主任乾净法师等进行了座谈。座谈期间,学僧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闽院的感恩之情,并就此次参学的所见所闻,述说了自己的所感所得。同学们都说此次的四川参学之旅不虚此行。川中寺庙规模之庞大是以前所从未想到的,年青有为的大和尚们管理方式、弘法模式之新颖独特,给了自己以后的弘法工作很大的启发。同学们还对为此次参学所做的充分的前期工作和负责后勤事务的同学们的辛苦表示了感谢。部分学僧还就目前佛教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教导长达源法师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对以后走上弘法岗位定好自己的位置。印度佛教之所以最后衰败,是因为走向了佛教经院化,我们应避免重蹈覆辙。并就如何运用好人才,如何给寺院定位,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女众部班主任乾净法师也就任班主任以来,如何化解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烦恼,向大家传授了自己总结的三个法宝:了解、理解、谅解,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最后,界象法师说:做为班主任的工作,是忍辱负重,委曲求全的,像夹心饼干一样,这两位班主任是真正称职的脚踏实地的在辛苦工作着,为同学们付出了很多。并希望同学们以后走上弘法岗位要从细微处着手,才能真正发扬闽院的优良作风。整个座谈会是在融洽的气氛中进行的。

 

下午5:30分,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报国寺方丈永寿大和尚在峨眉山酒店宴请了参学团一行。界象法师向永寿大和尚能在百忙中抽空接待参学团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和尚赠送了厦门漆线雕——太虚大师像和闽南特产铁观音,永寿大和尚也代表峨眉山佛协和报国寺向参学团赠送了蜀绣——普贤菩萨像和古版制本的峨眉山图志。

 

明天,参学团将前往都江堰和青城山游览。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