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慈善事业 > 慈善机构 > 正文
厦门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12/12/15 11:22:35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weiyi 浏览:1


 

  厦门市慈善总会成立于1994年10月,是一个依法注册的非营利性公益慈善团体,以“安老、扶孤、帮残、助学、济困、救灾”为宗旨开展业务,现任会长蔡景祥、常务副会长杨昌明、副会长许毅红、秘书长蔡宗葛,常务理事19人,理事53人。近六年来,市慈善总会不断挖掘新渠道,拓展新思路,在募捐与救助领域取得了不菲成绩。据统计,2001年至2006年年底,共向社会各界募集善款三千多万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体三万多人次,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及市民的肯定和好评。

  劝募工作是市慈善总会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也是市慈善总会开展社会救助的物质基础。市慈善总会结合中央、省、市实际情况,先后成功开展了 “慈善一日捐”、“企业慈善万元捐”等大型劝募活动,扩大了社会影响,为市慈善总会开展社会救助打下坚实基础。其中,“慈善一日捐”还被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评为“优秀项目”。

  慈善救助是市慈善总会又一重要工作内容,为完善慈善救助体制,健全慈善救助机制,覆盖更多的困难群体,市慈善总会不断设立新的资助项目,至目前已有“慈善安老”、“慈善助学”、“慈善助孤”、“慈善帮残”、“慈善‘先心’”、“慈善济困”六个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展,为厦门乃至省内外千万困难群众送去甘露,促进社会和谐。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8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