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厦门寺院 > 厦门寺院 > 正文
发布时间:2012/12/14 9:46:22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weiyi 浏览:1

 

觉性院

位于厦门市湖里区枋湖西三路,占地面积2060.47平方米。始建于后唐,至今已有一千二百多年,是厦门历史上最早创立的一所佛教寺院。

觉性院最初属于家庙式的堂院,供奉观世音菩萨和陈夷则神主牌位。元末,该院毁于兵燹,明成祖永乐年间,住僧圆镜禅师才将觉性院拓建为真正的佛寺,被尊为觉性院的开山祖师。

40年代初,释善琳担任觉性院住持。90年代初,国家宗教政策全面落实后,由吴喜姑主持寺院工作。2001年,觉性院正式成为对外开放宗教活动场所。

2008年初,经民宗局,市佛协等部门研究决定,委派时任南普陀寺副寺兼大知客德煌法师接管觉性院。

    诸妙功德广无边,倒驾慈航渡众生。觉性院在德煌法师的住持下,兴寺安僧,宣扬正法,必将为弘扬人间佛教添砖加瓦。


寺院动态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