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厦门寺院 > 厦门寺院 > 正文
太平岩寺浏览寺院新闻
发布时间:2012/12/14 2:20:59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weiyi 浏览:1

太平岩

在开元区万石植物公园西南麓。始建于明万历年间(1573—1620),明末清初,郑成功常以太平岩为闲暇时读书之所。清乾隆初年(1736—1745),南普陀寺住持如渊和尚募资复建,改为“太平岩”。20世纪20年代初,南普陀寺住持转逢和尚南渡星洲,募集资金翻修。“文化大革命”爆发,太平岩寺遭受严重破坏。

2000年8月,在圣辉大和尚的支持下,世澄法师自筹资金,并与园林管理局达成协议,正式恢复对太平岩寺的使用权,僧伽正式入住,并举行隆重的观音菩萨进殿仪式。倚山为圆通殿,坐北向南。两边为走廊,东侧廊边用房作寮房精舍。最前面为“茶人之家”旧门厅,上下两层。岩寺环境优雅,巨岩重迭,林木葱郁,山径高崖夹道,狭窄如带。岩前四块巨石天然叠合,状如笑口大开,上镌“石笑”二字。侧峰复有数方巨岩,形态酷肖大象朝拜。山中崖石,多名人题刻。2001年制订岩寺建设规划,组织实施。现任住持世澄法师。

寺院动态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