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雁荡山能仁寺新春进社区服务中心慰问周边困难户
发布时间:2014/1/26 12:42:16  来源:雁荡山能仁寺 编辑:weiyi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随着春节的临近,雁荡山能仁寺周边困难家的生活牵动着能仁寺僧众们的心,1月24日下午,雁荡山能仁寺方丈了法大和尚携能仁寺监院果持法师等,前往能仁村社区服务中心,在村委会书记卢文斌先生和部分村委员的引导下,慰问能仁村中的六户困难家庭,并为他们捐赠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等。

  在能仁村社区服务中心,了法大和尚和卢书记的交谈中,询问困难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了解困难家庭过冬的棉衣棉被和春节物质的准备情况,并拉着老人的手,问寒问暖,祝福他们幸福生活,健康长寿。了法大和尚和部分高龄的老人交谈时,鼓励老人保持良好的心情,好好修养身体。下午三点左右六户困难家庭代表在能仁村社区服务中心,领取了能仁寺精心准备的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等春节慰问品。代表们接过春节慰问品时,连声表达感谢佛菩萨慈悲,感恩以了法大和尚为代表的能仁寺僧众们的热心帮助,捐赠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圆满完成。

  据能仁寺监院果持法师介绍,最近几年,每当新春佳节来临,该寺方丈了法大和尚都号召全寺僧众,把平时节省下来的粮油、米面、水果等食品或用品,赠送给周边的困难家庭、福利院和社区服务中心等慈善结构,以此微薄的捐赠传达佛菩萨们利生的本怀,祈愿芸芸众生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