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真寂寺“梁皇宝忏法会”第五天举行斋天放生祈福并为台湾复兴航空GE222客机遇难者举行超荐法会
发布时间:2014/7/25 10:22:18  来源:石室禅院 编辑:weiyi 浏览:1

 

      2014723日下午1743分,台湾复兴航空GE222客机在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发生紧急迫降起火意外,目前已造成48人遇难10人受伤。时值真寂寺“梁皇宝忏法会”法会期间;724日凌晨430分,本寺常住僧众及十方信众于大雄宝殿内举行了清净庄严的斋天法会,斋场四众云集,香支缭绕,恭请本寺主持忠明法师为主法大和尚,领众拈香、洒净、齐诵《斋天科仪》及宣读祈福疏文,恭迎诸天降临,护国安邦,消灾除难;为台湾复兴航空GE222客机生还人员祈福。

上午,忠明法师领本寺法师及百余人在大雄宝殿诚礼“梁皇宝忏”为复兴航空GE222客机遇难者及生还者祈愿并在超度坛,诵经上供祝愿回向。中午,恭请忠明法师为主法和尚主持放生活动,以祈灾难不起!仗此殊胜功德,灾厉不起、国泰民安、人民康乐!台湾复兴航空GE222客机遇难者离苦得乐,早登琉璃净土。生者身体早日康复!

药师经云:“复次,曼殊室利,彼药师琉璃光如来得菩提时,由本愿力观诸有情遇众病苦——瘦疟、干消、黄热等病,或被厌魅蛊道所中,或复短命,或时横死,欲令是等病苦消除,所求愿满,时彼世尊入三摩地,名曰灭除一切众生苦恼。既入定已,于肉髻中出大光明,光中演说大陀罗尼咒曰:药师咒。”

药师经云:“世尊。若此经宝流行之处。有能受持。以彼世尊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及闻名号。当知是处无复横死。亦复不为诸恶鬼神夺其精气。设已夺者。还得如故。身心安乐。”敬请大众常念“那摩药师琉璃光如来”圣号,药师佛圣号为药师法门之总持,一句圣号即可消灾免难,避免一切横死!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