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石室禅院2016年“母亲节三步一拜感恩朝山活动”
发布时间:2016/5/10 22:51:30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foolbear 浏览:1
  父恩如山、母恩如海,父母恩情大须弥,朝礼药师报诸恩。2016年5月8日晚18日时,时逢母亲节,200多位护法善信,穿著海青,从石室禅院的广严化城门前启程,三步一跪地朝拜位于祈福钟殿的药师佛。

  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在朝山开始前,为大众勉励朝拜的殊胜,并开示朝山功德利益。主法和尚忠明法师领众诚念“朝山祈愿文”!随后,「那摩药师琉璃光如来」的佛号响起,忠明法师领众三步一拜地向药师佛迈进。大众脸上夹杂著汗水与感动的泪水,早已分不清彼此,随著脚步的迈开,内心的烦恼也一点一滴的洗净、涤除。队伍中,不乏五岁的幼儿及年过八旬的老菩萨。却仍坚持信念,虔诚地念佛礼拜。幼儿虽未明理,但以虔诚之心朝礼药师佛,难免不令人感动。

  三步一拜的祈福活动行进约2个小时后,在祈福钟殿药师佛圣像前,忠明法师领众进行祈愿回向仪式,大众共同诚挚祈愿药师如来殊胜加持,普天下的父母得安康,个人现世父母福寿安康,往生者离苦得乐、早生净琉璃世界!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