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善心善行”系列活动2周年
发布时间:2016/6/14 23:02:04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foolbear 浏览:1
  南普陀寺经千年悠久历史的沉淀,历代高僧辈出,始终秉持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弘法利生事业,让南普陀寺心连两岸,法缘四海。长期以来南普陀寺积极践行太虚大师“人间佛教”的理念,着眼公共文明行为,结合寺院特点积极思考,通过诸多做法,不断摸索,积累了一些经验。在寺院管理方面,首倡“三零”理念——“零经济”(不主动向信众收钱)、“零商业”(不参与任何商业色彩活动)、“零门槛”(不给信众设信仰门槛)。2009年以来,南普陀寺推出了“文明敬香”、“全国率先取消寺院门票”、“全国实行首个垃圾不落地寺院”等举措,同时借由各项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大量的义工服务社会。

  近年来,南普陀寺从自身出发,探索佛教如何服务社会,进一步发挥作用与优势,积极引导信众践行“无我利他”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使民众养成公共文明的意识。南普陀寺多年来推行文明、环保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取得良好效果与社会影响力,希望以点带面,进一步发挥在社会公共文明行为建设上的作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