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妙法林寺,红心同行——厦门市宗教局领导一行莅临妙法林寺,视察“礼赞百年华诞,颂党红心同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1/4/18 11:09:58  来源:厦门市妙法林 编辑:xmfx 浏览: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活动,4月15日上午,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苏清臻局长,在市宗局一处处长谢正辉等领导陪同下,莅临妙法林寺视察指导“礼赞百年华诞,颂党红心同行”工作,妙法林寺住持法净法师给予热情接待。

  领导一行在法净法师陪同下,参观了“中共闽中厦门工委旧址纪念碑、福建党史教育基地授牌、第一批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栏”等。

  苏清臻局长在视察中强调:妙法林寺作为厦门市唯一一处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何做好开展“迎接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不但是佛教界的幸事,更是厦门的重要事情。妙法林寺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要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举办,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认真筹划、组织、开展庆祝党的华诞。并对“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栏”、“妙法林寺,红心同行”革命展厅、“红色记忆”展示内容,进行了视察与指导。以及如何做好“红色记忆”宣传与接待、讲好“爱我中华、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的红色事迹,培养高优素质的讲解员提了相应意见。

  视察中,法净法师向领导表示:妙法林寺,今年将把“庆祝百年华诞”作为寺院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妙法林寺红色事迹、记忆的优越性,认真筹划、落实、积极开展。并介绍了妙法林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活动的工作方案设想:

  一、主题:“妙法林寺,红心同行——礼赞百年华诞,颂党红心同行”。

  二、以念佛堂为展示厅。展示“妙法林寺红色事迹”,播放“妙法林寺,红心同行”革命教育影片。

  三、将妙法林寺红色事迹做“礼赞百年华诞,唱响党的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喷绘与宣传栏。

  四、组织义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做好宣传、接待工作。

  五、及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妙法林寺,红色记忆,颂党同行”党史教育学习参访接待信息。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