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善心善行
——厦门佛教界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1/9/29 15:33:36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单击浏览专题

  疫情是全市人民的敌人。战胜疫情,人人有责。厦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佛教界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服务防疫大局,全市寺院实行“双暂停”措施。在抓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厦门市佛教协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佛教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爱心助力全市疫情防控歼灭战,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危难时刻见真情。面对这波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佛教界立即行动起来,大力开展“我为抗疫献爱心”行动,踊跃捐款捐物,为抗疫一线贡献力量。南普陀寺慈善会于9月18日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60万元用于同安区抗疫工作,陆续捐款捐物达300多万元。鸿山慈善会在第一时间筹集款物近70万元送往疫区,当前捐献已达155万元。石室禅院慈善会捐款53万元,捐物98万元,累计捐献达151万元。同安梵天厚学慈善会捐款捐物51万元。观音寺慈善基金会捐款50万元。普光寺慈善基金捐款捐物42万多元。虎溪岩寺慈善基金捐款捐物28万多元。石峰岩寺四恩慈善会捐款捐物23万多元。梅山寺捐款捐物20万多元。太平岩寺慈善基金捐款捐物13万多元。西竺寺捐献物资13万多元。佛心寺捐款12万元。太华古寺捐款10万元。日光岩寺捐款6万元。斗拱岩寺捐款捐物5.5万多元。白鹿洞寺捐款5万元。天竺岩寺慈善基金捐款捐物4万元。延寿寺捐款捐物3.3万多元。进明寺、印月寺捐款捐物3万多元。报恩寺捐款捐物2.7万多元。庆福寺捐款捐物2.5万多元。净莲寺捐款捐物1.1万多元。顶释寺捐寺1万多元。万石莲寺捐款1万元。龙泉寺捐款捐物6500元。碧山岩寺捐物3000元。弥陀寺捐款捐物2700元等等。

  据不完全统计,9月17日至9月29日,厦门佛教界助力支援抗疫捐款捐物累计达893万多元。其中捐款416万元,捐赠物资计477万多元。

  逆水行舟更奋楫。虽然寺院山门紧闭,但许多寺院采取各种途径,积极引导义工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同时引导广大信众长养道心、自利利他,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开展防护、树立积极乐观的防疫思想,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立足自我为建设“无疫小区”尽守一份职责。

  在与疫情赛跑、打赢疫情歼灭战的过程中,厦门佛教界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再一次彰显!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