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 领航助行——思明区佛教协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20:18:17  来源:厦门市思明区佛教协会 编辑:xmfx 浏览:1

  11月23日上午,思明区佛教协会在进明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思明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兴,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进明寺住持普端法师出席会议并讲话,思明区佛教协会副会长许本能主持会议,区属各寺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各寺院围绕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精神情况,结合各自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全力以赴、扎扎实实抓好全会和《决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普端法师强调,各寺院要在内部组织做好集中传达和学习,做到通篇领会、句句精读、字字细嚼。同时,充分利用讲经弘法、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站等平台,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精神内容的宣传推送。结合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到革命遗址参观等,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增进广大僧侣、信众对全会和《决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切实做好贯彻落实。

  张兴局长强调,各寺院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全力推进寺院道风建设、消防安全、文化交流、慈善事业等各项工作开展,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平安、更加繁荣的厦门,打造幸福思明履行应尽责任,做出更大贡献。

  为深入推进宗教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思明区佛教协会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魏博副处长开展专题授课培训。培训主要围绕“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突出领域火灾风险、消防安全责任制、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常见消防设施器材及其工作原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开展。就寺院防火,切实提升各寺院安全意识,增长防火技能知识,为营建平安道场奠定坚强基础。


思明区佛教协会副会长许本能主持会议


思明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兴


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进明寺住持普端法师


碧山岩寺道安法师


虎溪岩寺监院向协法师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