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助力特教事业,鸿山慈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5/9 17:34:48  来源:厦门市鸿山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5月6日,在厦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与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围绕“特殊青年群体就业工作”相关问题展开了座谈交流。

  厦门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吴晓明,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书记、校长陈莎茵,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副会长蔡大堆出席了交流活动。


座谈交流会在鸿山寺三楼举行

  在座谈交流的过程中,陈莎茵就这一段时间以来帮助特殊青年更好地就业工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在特殊群体中,心智障碍者就业是最为困难和特殊的,更需要社会各界多一份关爱。

  对于这项工作,吴晓明表示,国家《“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中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决不能让残疾人掉队。

  因此,如何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共建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是下一阶段重要的工作方向。


座谈交流会在鸿山寺三楼举行

  “下一步,鸿山慈善会与特教学校将正式启动《厦门市心智障碍青年就业支持试点项目》“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表示,通过开展特殊青年就业支持项目,帮助更多的特殊群体在毕业后更好地融入社会,自食其力获得更好的人生。

  希望更多的社会善心人士能够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支,一起携手合作,通过多方的努力,让“助力特教事业”这个项目更好的落地。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