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做蓝色市民 亲海 护海——义工服务社赴厦门海沧湾公园参加红树林保护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2/6/23 8:02:19  来源: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编辑:xmfx 浏览:1

  6月22上午,南普陀义工服务社20名义工在厦门海沧湾公园,参加了中泰联合蓝色市民公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做蓝色市民 亲海 护海”,义工们在专家的带领下,实地认识并解了红树林的相关知识,并自发对红树林周围海洋垃圾进行清理。

  红树林群落是地球上最奇妙、最特殊的生物群落。据了解,红树林群落主要生活在以赤道为中心的热带及亚热带淤泥深厚的海滩上,为数众多的动物提供了栖息地。

  红树林群落在世界上面积不大,但具有很高的生态价值,一旦被破坏将引起严重的后果。我国的红树林在过去破坏比较严重,现在有大面积红树林分布的地区多已经划分为自然保护区,而且有很多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处于严格的保护之下。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