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进明寺、印月寺召开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学习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6/30 7:48:57  来源:厦门进明寺、印月寺 编辑:xmfx 浏览:1

  为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九次会议部署,按照省、市、区佛教协会要求,厦门进明寺、印月寺6月29日召开崇俭戒奢学习部署会,住持普端法师带领寺院常住人员深入学习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及《福建省佛教协会崇俭戒奢倡议书》等有关文件并做工作部署。

  普端法师以祖师大德和身边典型事迹为例,对相关文件精神做了详细讲解、生动阐述。她强调,常住人员学习《倡议》精神要入脑入心,首先要自觉在思想上抵制克服奢靡之欲,深刻认识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的严重危害,轻则损害个人品性修为,重则伤及佛门形象影响佛教健康传承。要落实到行,在日常修行和生活中继承弘扬祖师大德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教规教制,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同时,通过率先垂范、正己正人,以实际行动引领信教群众、影响社会大众,助力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少欲知足的良好风尚。党的二十大将至,要继续扎实抓好寺院弘法利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住人员一致表示,崇俭戒奢利己利教,一定严格遵循佛陀教诲,效仿祖师大德,以戒为师,勤俭节约、少欲知足,将崇俭戒奢融会贯通到弘法利生及生活修行中去。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