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市湖里区佛教协会召开专题会议暨部署“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7/14 22:05:39  来源:厦门天竺岩寺 编辑:xmfx 浏览:1

  2022年7月14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佛教协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厦门市区佛教协会会长联席会议精神,深入研讨新时代推进佛教中国化的具体路径,学习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及福建省佛教协会有关倡议文件精神,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并进行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学习。

  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湖里区佛教协会会长、天竺岩寺住持明德法师,厦门市湖里区佛教协会副会长、万福寺住持界慈法师,厦门市湖里区佛教协会副会长、龙湫亭寺住持常恒法师等区佛教协会各寺院负责人及秘书长人员参加会议。厦门市湖里区佛教协会副会长、龙湫亭寺住持常恒法师发表讲话。会议由厦门市湖里区佛教协会副会长慧光法师主持。

  区佛教协会各寺院负责人围绕崇俭戒奢教育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专题教育活动后续开展工作作出有关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各寺院负责人要带头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深入开展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促进佛教健康传承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从严治教的具体举措,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实现宗教健康传承的必然要求。崇俭戒奢是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佛教的优良传统。区各寺院要全面加强教风建设,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落实从严治教。坚决纠正和有效遏制宗教领域不良风气,促进宗教健康传承。要深入挖掘、阐释、弘扬佛教教义教规和戒律中有关崇俭戒奢的优良传统,将崇俭戒奢的理念融入弘法利生及生活修行中。区各寺院负责人洁身自好、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引领信教群众践行崇俭戒奢理念,影响社会大众养成惜福惜物的生活习惯,助力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少欲知足的良好风尚。推动新时代佛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