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厦门市民族宗教界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17 19:28:19  来源:厦门民族宗教 编辑:xmfx 浏览:1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厦门市民族宗教界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在全市各族群众、宗教界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

  丁炯淳(厦门市民族联谊会会长)

  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为我们党和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团结,我们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好。我们坚信,只有一心一意跟党走,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国家才会越来越强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各族群众立足岗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则悟(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高瞻远瞩、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身为宗教界人士,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担当作为,踔厉奋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郭汉文(厦门市道教协会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指引方向,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道教教职人员,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五个认同”为目标,自觉推进道教中国化进程,引导全市道教界和信众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蒲震雄(厦门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持续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伊斯兰教工作的实际行动,立足自身职责,把伊斯兰教人士和穆斯林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蔡炳瑞 (厦门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

  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新时代天主教界人士,我们一定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努力把广大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李丽辉(厦门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振奋人心,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基督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决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这次大会精神,继续积极推动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进一步促进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广大信教群众遵纪守法、正信正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积极引导广大基督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厦门民族宗教)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