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政协民宗委赴漳州开展调研 法云法师参与
发布时间:2023/4/26 9:42:06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4月18日至21日,福建省政协民宗委组织调研组,赴漳州市开展“推进宗教事务依法治理”协商式民主监督调研和“加强宗教及民间信仰文物保护”专题调研。

  并结合开展“学习谷文昌精神,做‘四有’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福建省政协委员、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鸿山寺方丈法云法师参与了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漳州市高新区、龙文区、龙海区、平和县、东山县、台商投资区的部分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实地调研,分别与市有关部门、宗教团体及场所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和《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情况开展问卷调查。

  调研组感到,漳州宗教及民间信仰文化历史悠久、文物资源丰富,漳台宗教及民间信仰渊源深厚、交流广泛。

  调研组建议,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和《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持续提升依法治理宗教事务水平,深化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及民间信仰文物保护,持续发挥宗教及民间信仰文化在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和两岸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调研组成员还到谷文昌纪念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谷文昌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坚韧不拔的斗争意志、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大公无私的革命家风,并到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工业园部分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和关帝文化园参观考察,体悟东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态势。

  大家表示,将积极投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实省政协“强五力、优服务、提质效、走前列”要求,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文字来源:福建政协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